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男孩沙龍暫別啟事】





GIF by 2Dogg _ http://gph.is/2oQ563E






6月21號公布的亞洲五十大酒吧名單上,貓下去敦北俱樂部的酒吧『俱樂部男孩沙龍』意外地出現在第49名。


說意外是,在這樣需要高度公關,多手聯彈,跨國界跨業界合作才有曝光機會的餐飲國際社會裡,依我們這樣低調操作,沒有人主導沒有人明確編列公關預算,沒有固定特別商請演出的經營下,竟然還能榜上有名。

台灣許多酒吧其實都還要用力得多。大家是知道的。而這件事情延緩了原本要公布暫停休業的公告時間。也沒有公開上榜的訊息因為原本的酒吧團隊將只工作到今晚,6月30號。


你可以覺得幽默一如這間餐館多年來常常會出現的意外。一登上亞洲五十大酒吧的榜單然後就要說再見。但如果和我們一起從去年徐州路開始參與消費這一場漫長派對的所有客人和一起工作過的人來說,這其實是已經證明了小人物的點子加上對的執行力還有多重型態的實驗結合是可以有跌破大家眼鏡效果的。而這樣的實驗能玩多久,其實沒有說得準,能持續經營得多有節奏感,鬼知道。生意好的時候,我們應該是少數非夜店能在一個晚上出上兩百杯不是簡易型雞尾酒的場景。我們用了很多小創意讓客人發噱。從酒單裡2Dogg的插畫,雜亂下流的文字,編排設計,設定章節故事到真正的酒端到你的面前所有包含的服務與裝飾。我們更用力在讓喝不懂這樣品味的台灣客人能接受喜歡甚至覺得有趣。除了雞尾酒本身是藉由幾個絕佳的冠軍調酒師之手設計出來的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是砸了大錢或是什麼來自大師作品的。


充滿幽默與獨特性的創意是唯一的信仰。盡力服務得適切是基本教義。
我們會討論怎麼協助這些明星調酒師帶著大家上亞洲五十大榜單,但也每天討論著無處不在的客人認知與品味落差產生的瑕疵。


而概念沒有具體的共識也在這其中產生。創意是有限的。
在百加得傳世蘭姆酒冠軍調酒師GN於三月五號在俱樂部男孩沙龍客座之後,我們就困在沒有下一季酒單的窘境裡。

我們可以把活動搞得很盛大,用餐酒館加一間小酒吧的姿態,做了一場紐約式的派對。
但最多就這樣了。


當全亞洲的明星調酒師到處去每個酒吧聯手活動而我們什麼都做不了的時候,這個型態與概念,或許才是把我們自己給困住的。陷入迷霧裡。創意的相反面是讓我們陷入泥沼與困境。


是時候該改變了。總之。
一批傑出的人困在無局可打無計可施的環境裡是糟糕的事情。

而貓下去原本的型態在敦北俱樂部所展現的巨大量體或許也需要回到更基本的『如何喝一個開心簡單的東西』來思考。這樣或許會對一點。對原本就認識或因為這裡才認識的客人來說。或許。


既使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好創意產生的作法。但我還是要告訴每個人。每個客人。每個一起過工作過的人。從去年的三月開始,是本著沒有實驗沒有創意與改變的初衷,讓我們一起走到今天的。

然後結果每個人都看得到了。


而事情得往前走。





GIF by 2Dogg _http://gph.is/2s7KeGi







要休息多久,我們不知道,得先收拾,重新設定,設計,實驗,才能再度開啟那扇門。會有好一陣子雞尾酒杯不會在桌上看到。

當然你還是可以上門來吃飯,喝葡萄酒,喝他X的精釀啤酒,我們還是會很殷勤的款待所有我們的俱樂部成員,你們懂的。


是的。
這是我要告訴你們的。就這樣。
是遺憾但不會是句點。








陳陸寬 2017年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